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暖心服務讓我們有家的感覺”

進藏新兵鐵路運輸中轉見聞

2019年04月20日08:0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4月5日,青藏高原乍暖還寒,距西寧火車站不遠的西寧軍供站,迎來剛剛完成6個月新訓、即將進藏下連的西部戰區陸軍某旅新兵。

“軍代表姓軍為兵,服務高效,感謝你們!”該旅保障部運輸投送科助理員陳雷從西寧聯勤保障中心某軍事運輸投送調度中心軍代表孔繁良手中,接過了這批入藏列兵的火車票。

跨區演習、部隊移防……陳雷這些年隨部隊輾轉多地。這次入藏前在西寧中轉的經歷,讓他感到格外溫暖:“軍供站房間干淨整潔,24小時熱水供應,為官兵提供便利。”

據悉,接到這次兵員運輸任務后,該調度中心西寧軍代室積極協調軍地各方力量,全力做好保障准備工作。青藏鐵路公司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加挂制氧臥鋪車廂,保証票量充足﹔西寧軍供站聘請高級廚師,為官兵搭配伙食。

臨近中午,軍供站餐廳很是熱鬧,餐桌上擺放著八菜一湯,十分豐盛,確保官兵吃飽、吃好。同時,為豐富官兵的文娛生活,軍供站還在院內設置了台球桌、軍營點歌機等文體設備。針對這批新兵在內地集訓半年、行李普遍較多的實際,西寧軍代室通過青藏鐵路公司協調駐地物流企業,為官兵提供郵寄服務,便於官兵乘車。

23時左右,隨著汽笛長鳴,列車准時進站,新兵們整齊列隊,有序登車。湖北籍新兵曾國坤說:“暖心服務讓我們有家的感覺。”(劉一波 張佔虎)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