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作為一個獨立工種納入軍隊士兵職業技能鑒定

軍人保障卡管理員將持証上崗

2019年04月22日07:5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在全軍軍人保障卡管理員培訓班上獲悉,軍人保障卡管理員將作為一個獨立工種,納入軍隊士兵職業技能鑒定,軍人保障卡管理員將持証上崗。

這一規定的出台,將強化軍人保障卡管理員專業技能,提高軍人保障卡業務管理水平,更好地為廣大官兵提供優質高效服務,滿足該崗位士兵職業發展需求,提高軍人保障卡管理隊伍的穩定性和專業性。

軍人保障卡是記錄軍隊人員基本信息和供應保障信息的智能卡。在實踐中,由於各級軍人保障卡管理辦公室人員流動快、業務政策掌握不到位等原因,軍人保障卡存在補卡時間長、數據更新慢、業務應用不便利等問題。為此,從今年開始,相關部門在陸軍勤務學院開設軍人保障卡管理員集中輪訓班,對基層軍人保障卡管理辦公室負責具體操作的士兵、文職人員展開業務培訓。

這次培訓以軍人保障卡管理員的業務需求和短板為出發點設置課程,按保障卡應用場景分專題設定授課內容,著力提高參訓人員的業務水平與操作技能。從第一期輪訓開始,全軍軍人保障卡管理辦公室嚴格按照職業技能鑒定標准組織結業考核,結合所在單位軍人保障卡管理情況和數據質量情況綜合評分,將直接發放初、中、高級職業技能鑒定証書。(尹繼冬 記者 孫興維)

(責編:劉金波(實習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