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國離子液體微推進空間驗証取得成功

2019年05月19日12:2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離子液體微推進空間驗証取得成功

記者日前從中國航天科工集團二院206所了解到,該所應用物理技術中心研制的離子液體微電推進器,成功完成多次在軌點火試驗,微電推搭載試驗取得圓滿成功。206所科技委副總師、應用物理技術中心主任許諾表示:“本次試驗驗証成功使我國成為繼美國之后,世界上第二個在立方體衛星平台開展離子液體微電推進空間驗証試驗的國家。”

據介紹,離子液體微電推進器是一種先進的大比沖、高效能微納衛星動力系統解決方案,可以比作微納衛星的“發動機”。該推進器於2019年1月21日搭載天儀研究院研制的技術試驗衛星瀟湘一號03星,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由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發射入軌。

推進器能夠為微納衛星的高精度姿態調整、軌道轉移、退役離軌等任務提供先進動力支持,使微納衛星具備更為精確高效的姿態及軌道控制能力,有效延長低軌微納衛星的軌道壽命。同時,推進器採用微系統技術設計,具備優異的可擴展性,未來能夠為各種微納衛星提供低成本、通用化、具備快速交付能力的動力系統解決方案。

下一步,206所將以微系統技術為核心,持續開展微納衛星可擴展姿軌推進研究,為快速發展的商業航天提供更加靈活、高效的高精度姿態控制及軌道推進動力解決方案。(趙森 記者 韓阜業)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