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軍“精確空中支援” 卻誤炸多名阿富汗警察

2019年05月19日12:3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軍“精確空中支援” 卻誤炸多名阿富汗警察

在5月16日阿富汗赫爾曼德省的一場戰斗之中,來自美軍的錯誤“精確空中支援”引發悲劇,導致當地多名阿富汗警察喪生。

(《華盛頓郵報》報道截圖)

《華盛頓郵報》稱,當時,當地警察和塔利班武裝分子在赫爾曼德省南部發生交火。美國軍事顧問團發言人戴夫·巴特勒中校在一份聲明中說,阿富汗部隊在激戰期間請求美軍進行“精准空中支援”。隨后,美軍方人員與阿富汗協調員進行溝通。阿富汗協調員“確認這些地區沒有友軍”,巴特勒說,“不幸的是,他們錯了,而且發生了悲慘事故”。

巴特勒在聲明中對“遇難的合作伙伴”表示哀悼,並稱美軍正在對這次“錯誤傳達”進行調查,避免類似事情再次發生。以確保不再重復。”?此外,他還說有多名阿富汗安全部隊和塔利班武裝分子都死於這次空襲,但並未明確指出究竟有多少人死亡。

據《星條旗報》報道,阿富汗內政部最初表示,有8名阿富汗安全部隊成員遇難。但赫爾曼德省一名軍方消息人士說,有17名警察遇難,另有14名警察在恐襲中受傷

報道還提到,15日恐襲事故並非今年首次發生在阿富汗的重大友軍失誤事件。今年3月,美軍戰機摧毀了阿富汗國民軍的一個基地,導致5名阿富汗士兵死亡,另有9人受傷。

《華盛頓郵報》還稱,阿富汗因為作戰環境非常復雜,所以在敵人控制地區識別出友軍可能是一個“挑戰”。(記者 朱夢穎)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