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十八批赴黎維和部隊出征

2019年05月20日08:2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中國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建筑工兵分隊19日在陸軍第74集團軍某旅舉行成立暨出征大會。

據了解,該維和分隊以陸軍第74集團軍某旅為主,抽組特戰警衛、醫療救護、外語翻譯人員組建,共200名官兵。他們將部署在黎巴嫩南部緊鄰以色列邊境地帶,主要擔負道路修建、“藍線”栽樁作業、工程建設、工程維護、人道主義救援等維和任務。

為更好應對任務區嚴峻的安全形勢,分隊按照黎巴嫩營區建設模擬訓練場,圍繞基礎體能、專業技能、分隊戰術和安全防衛等課目展開了近3個月的集中強化訓練,針對途中遇襲、恐怖分子沖撞營區、防敵空襲等多種突發情況進行了研究和演練,並對當地風土民情、外事紀律和涉外禮儀等內容進行了學習,確保部隊到達后能快速熟悉情況,圓滿完成維和任務。

儀式結束后,第一梯隊出征的100名維和官兵將從昆明搭乘專機飛赴黎巴嫩任務區,與第十七批任務分隊展開輪換交接,執行為期一年的維和任務。

19日上午,由桂林聯勤保障中心抽組的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維和醫療分隊,在第923醫院召開出征誓師大會,30名維和官兵庄嚴宣誓。

醫療分隊隊長李如振介紹,該批維和醫療官兵多為醫院野戰醫療隊隊員及臨床醫療護理骨干。他們此前進行了強化集訓,並順利通過了聯合國維和理念、軍事素養、衛勤保障、人文交流等內容的考核。他們將分兩批飛赴任務區,在接下來的一年中執行醫療救治、衛生防疫和當地人道主義救援等任務。(彭希 黃翊 黃世峰)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