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埃爾多安:土耳其或與俄聯合生產S-500防空系統

2019年05月20日09:07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今日俄羅斯”電視台5月19日報道稱,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8日表示,在俄羅斯向土耳其交付S-400防空導彈系統后,土耳其有可能與俄羅斯聯合生產S-500防空導彈系統。

此前,美國官員稱土耳其購買S-400系統的計劃“有重大問題”,並表示此舉的代價是犧牲與美國進行的F-35戰機聯合生產項目,因為S-400系統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F-35戰機不兼容,將會損害美國戰機。但埃爾多安18日在與伊斯坦布爾大學學生進行的電視問答活動上表示,土耳其已經開展相關技術工作,發現兩者不存在不兼容的問題。

埃爾多安在當天的講話中再次聲明,S-400系統軍購案已經達成,不可能撤銷。埃爾多安表示,根據協議,俄羅斯將在今年7月交付第一批S-400系統,甚至可能提前交付。目前,土耳其已經派遣100名工程師前往俄羅斯,兩國將討論聯合生產S-500系統。

俄羅斯《消息報》19日報道稱,俄國家杜馬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尤裡?什維特金表示,土耳其和俄羅斯進行軍事技術合作對雙方都有利,但對埃爾多安提出聯合生產S-500系統的提議需要進一步分析。“我認為,不會將這種可能性排除在軍事技術合作之外。目前土耳其越來越清楚,自己國家的利益不應取決於美國。美國正試圖通過不健康的競爭手段迫使土耳其放棄購買S-400系統。”(記者 聿普華 柳直)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