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部戰區空軍某指揮所嚴格落實惠兵政策

“陽光保障”營造拴心好環境

2019年06月04日09:4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陽光保障”營造拴心好環境

“按照新的規定,探親路費核算以實際工作地距離家庭住址的裡程為依據。”5月中旬,西部戰區空軍某指揮所幾名在外學習、出差的官兵,發現年度探親路費公示中自己領取的金額比往年有所減少,來電咨詢時,財務助理員劉玉山逐一耐心回復。他介紹,熱心為官兵講清政策、解疑釋惑,是該指揮所開展“陽光保障”活動的一個舉措。

保障工作事關經費、物資、裝備和官兵切身利益,政策性強,官兵關注度高。為此,該指揮所黨委研究探索“陽光保障”模式,結合本單位實際反復論証,制訂“陽光保障”活動實施辦法,細化完善保障工作規范,明確“政策從嚴落實、程序公開透明、工作走心貼心”的要求,建立“保障業務公開公示、保障質量監督評價、保障建議快速響應”的工作機制,並設立意見箱、曝光台,定期組織問卷調查、網上投票,收集官兵的意見建議和投訴舉報,讓保障工作始終在“陽光”下開展,像陽光一樣溫暖官兵的心田。

前不久,伙食標准上調后,該指揮所保障部立即組織主管科室和各伙食管理單位,研究確定新增伙食費使用辦法,在廣泛征求基層官兵意見的基礎上,科學制訂新食譜並及時予以公示。他們不定期對單位食堂保障情況進行針對性檢查,走訪聽取和反饋落實官兵的意見建議,確保新增伙食費不打折扣地吃到官兵嘴裡。

提高保障人員的能力素質,是搞好“陽光保障”的基礎。該指揮所持續深化保障人員業務訓練,編印《作戰戰備保障資料匯編》,定期組織理論宣講和業務研究,對工作質效全程驗收測評,分專業分層次開展崗位練兵比武,培養出一批業務熟練、愛崗敬業的保障能手。

該指揮所保障部部長胡波介紹,“嚴守法規、精品保障”是開展“陽光保障”的遵循。去年以來,他們著重糾治在經費流向、物資採購、工程招標、住房分配、伙食保障等方面存在的不合規問題,增強了官兵對組織的信任感、滿意度,為部隊練兵備戰提供了優質保障。(陳駿豪 蘇延強)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