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6集團軍某旅強化機關依規依責履職

集體活動不打“提前量”

2019年06月04日09:4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集體活動不打“提前量”

5月下旬,筆者來到第76集團軍某旅會議室,看到旅領導、機關干部和基層營連主官,按照會議時間節點,幾乎同時入場,往日其他參會人員等領導的現象不見了。這是該旅強化機關依法履職,為基層減負帶來的變化。

“參加會議、集體活動,層層打提前量,基層官兵有些無奈。”前不久,一名連隊戰士向來隊蹲點調研的旅領導道出苦衷:上級通知基層參加的會議、活動等,機關要求各營提前10分鐘入場完畢,營裡要求連隊提前20鐘集合完畢。有時通知下午開會,連隊就要提前半小時起床,戰士的午休時間得不到保証。有戰士還反映,有時周末看電影,也要提前半小時入場,等領導到場后才能放映。本來是放鬆心情的娛樂活動,卻讓官兵很郁悶。

“層層提前,表面看是重視某項工作,實際反映出部分機關干部工作統籌不力、作風不實,給基層增加了額外負擔。”該旅領導介紹,他們以此為契機,開展“情系官兵、依規履職、傾心減負”活動,引導機關干部嚴格按照條令條例和法規制度要求開展工作,糾治習以為常的土規定,減輕基層官兵負擔。旅裡作出明確規定,要求基層官兵參加的會議、大項集體活動,不得層層提前,不得多次搞彩排。旅開通基層減負監督專線,對基層反映的問題嚴查實糾,堅決治理“提前量”等問題。

“現在我們嚴格按上級通知執行,不再被機關‘趕著跑’,大家有了更多的時間處理手頭工作,干工作順心多了。”該旅勤務保障營營長周濤說。(楊波 張穎科)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