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廣西:防空防災一體化預警體系初具規模

2019年06月04日09:52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西:防空防災一體化預警體系初具規模

5月27日,筆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防空和邊海防辦公室獲悉,自治區各市人防部門已全部接入國家突發事件預警信息發布系統(以下簡稱預警發布系統),實現了市、縣、鄉鎮(街道)、行政村警報信號的全域覆蓋和精確控制,防空防災一體化預警體系初具規模。

2018年1月,中國氣象局、國家人民防空辦公室聯合印發《關於人防部門接入使用國家突發事件預警信息發布系統的通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防空和邊海防辦公室嚴格落實上級要求,區市兩級人防部門不僅利用國家電子政務外網對接預警發布系統,而且將人防警報信息和警報試鳴信息納入其中。南寧、河池、防城港等市還制定了信息發布管理辦法及預警信息互聯互通機制,進一步規范了人防預警信息發布的業務流程。

防空警報與預警發布系統對接,信息安全問題如何解決?自治區人民防空和邊海防辦公室指揮通信處處長廖新告訴筆者:“兩部門合作目標是共贏,必須解決信息交互對接問題。去年以來,我們在這方面下了不少功夫,解決防空警報與預警發布系統、應急廣播等資源的融合共享問題,制定的相關技術方案日前已通過權威專家組的審核。下一步我們將大力協調解決實踐應用問題,研究探索重大災害過程中發揮人防部門信息發布優勢的方式方法,建立預警與應急響應聯動機制,實現信息共享、聯動協作。”(丁佐榮)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