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面普查土地家底 推動資源優化配置

全軍第三次軍用土地調查工作全面展開

2019年06月05日09:2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軍第三次軍用土地調查工作全面展開

為強化軍委對重要資源集中統管,確保軍用土地資源有效轉化為戰斗力,全軍第三次軍用土地調查工作全面展開。這是記者5月下旬從軍委后勤保障部召開的有關動員部署會議上獲悉的。

軍用土地是支撐軍隊建設發展的重要戰略資源,全面調查是加強土地資源管理的重要基礎性工程。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全軍先后兩次集中組織軍用土地調查,建立完善了統一的軍用土地實力和基礎數據庫,相關成果為土地資源依法管理、科學管理、精細管理提供了重要依據。當前,國防和軍隊改革取得歷史性突破,人民軍隊組織架構和力量體系實現整體性、革命性重塑,全軍土地資源格局也發生相應重大調整,急需通過新一輪資源普查,進一步校准資源數量規模、布局結構和保障態勢,以適應改革后資源保障新使命新要求。

全軍第三次軍用土地調查,按照國家第三次國土調查統一要求,將全面調查掌握軍用土地資源基礎底數和利用現狀,首次將武警部隊管理使用的土地納入調查,實現范圍全覆蓋﹔首次將軍事用海、用島納入調查,實現特種軍事資源無漏項﹔首次與國家調查底圖匯交比對,實現軍地數據互通共享。

軍用土地調查覆蓋范圍廣,涉及部門單位多,政策標准要求高,任務繁重艱巨。有關部門要求逐個單位、逐個營區、逐個地塊核准數據,實現領域全覆蓋、資源全掌控、資料全入檔。(記者 孫興維 通訊員 溫艷)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