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共筑交流平台 共享交流成果

武警部隊“長城-2019”反恐國際論壇在京閉幕

2019年06月21日19:4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 (陳羽)今天下午,武警部隊舉辦的“長城—2019”反恐國際論壇在燕山腳下的武警特警學院落下帷幕。經過4天富有開放性、包容性、建設性的討論,各國與會代表圍繞“特種狙擊”主題進行了深入研討,形成了一系列共識。中國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上將出席閉幕式。

“這次論壇注重與國際大型論壇接軌,著力提升互動交流效果,深化與各國同行在反恐領域的對話交流。”武警部隊參謀部辦公室領導告訴記者。在“狙擊人才培養”專題研討現場,記者看到武警特警學院院長張力的主旨發言引發強烈共鳴,與會代表們積極提問、分享經驗,提供更多創新性的建議舉措。

聚焦反恐制勝能力建設,首次將經驗交流研討和實踐成果展示有機結合,是這次論壇重要創新點。武警部隊參謀部情報局領導介紹,這次演示的狙擊和快反射擊課目,都是近年來武警部隊反恐作戰領域最新實踐成果和創新思維理念的集中呈現,為各國同行共享彼此實踐經驗、合力破解特種狙擊難題提供有益借鑒。

“長城”反恐國際論壇自2016年舉辦之初,就得到多個國家的認可,且參與國家和人數逐屆遞增,已逐漸發展成為一個國際品牌。此次論壇,共有來自31個國家的240余名代表參加,是自舉辦以來參與國家和人數最多的一次,且首次邀請陸軍特種作戰學院的專家就反恐狙擊戰理論和實踐創新作主旨發言,論壇在反恐國際交流合作領域的影響力、輻射面進一步增強。

長期以來,中國政府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注重提升反恐怖工作能力,重視加強反恐國際合作,堅持依法防范和打擊恐怖主義。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上將表示,武警部隊願與各國同行一道,密切關注國際反恐形勢,不斷拓展戰略視野,持續提升反恐制勝能力,有效履行反恐使命任務,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維護世界和平安寧作出貢獻。

(責編:馬昌、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