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伊朗再次要求英國釋放被扣油輪

2019年07月14日09:5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伊朗再次要求英國釋放被扣油輪

據伊朗官方媒體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12日消息,伊朗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再次要求英國盡快釋放遭扣押的裝載伊朗原油的油輪。

聲明說,英國關於油輪涉嫌違反所謂制裁的說法是“非法的,完全沒有根據”,要求英國不要追隨美國玩“危險游戲”,英方最好“出於全局利益的考慮,盡快釋放遭扣押的船隻”。

英國方面4日在直布羅陀附近水域扣押一艘油輪,指認它向敘利亞運送原油,違反歐盟對敘利亞的制裁。這艘油輪裝載的是伊朗的原油。

事件發生后,伊朗已多次向英方表示抗議,並強調若英方不釋放被扣油輪,將招致“后果”。

當地時間10日,多艘伊朗海軍快艇在波斯灣附近海域試圖扣押一艘英國油輪,但被英國海軍艦艇警告驅離。但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很快否認伊方曾實施過類似行動。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