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索馬裡南部城市恐襲傷亡人數升至26死56傷

2019年07月14日09:5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索馬裡南部城市恐襲傷亡人數升至26死56傷

摩加迪沙消息:索馬裡官員13日表示,索南部港口城市基斯馬尤12日晚發生的恐怖襲擊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6人,另有56人受傷。據中國駐索馬裡大使館人員確認,傷者中包括兩名中國公民。

索馬裡朱巴蘭地方政府總統馬多貝當天向媒體表示,死者中包括10名外國人,分別為3名肯尼亞人、3名坦桑尼亞人、2名美國人、一名加拿大人和一名英國人。

馬多貝說,極端組織索馬裡“青年黨”武裝分子12日晚間在基斯馬尤市中心麥地那酒店入口處發動汽車炸彈爆炸襲擊,隨后闖入酒店並與索安全部隊交火。除一名自殺式襲擊者外,朱巴蘭地方武裝已擊斃剩余3名制造襲擊的武裝分子。

中國駐索馬裡大使館人員向記者確認,有兩名中國公民在這次恐怖襲擊中受傷,但這兩人沒有生命危險。

當地居民說,由於當地議會選舉臨近,不少議員和官員近期下榻該酒店。索馬裡記者協會12日証實,2名記者在襲擊事件中喪生。

索馬裡“青年黨”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事件。

索馬裡“青年黨”是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極端組織,近年來在索馬裡及其鄰國多次發動恐怖襲擊。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