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80集團軍某旅組織實彈射擊考核

突出新裝備新訓法新戰法考評

2019年07月15日09:0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突出新裝備新訓法新戰法考評

“某方向發現數架‘敵’無人偵察機,各炮位迅速作好戰斗准備……”日前,第80集團軍某旅一場實彈射擊考核在野外駐訓地域展開。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數十枚炮彈從不同方向的多型火炮射擊陣地扑向“敵機”,在空中編織出一張密集的火力網,成功摧毀來襲目標。

這是該旅接收新裝備以來的首次實彈射擊,成績令人振奮。據介紹,新裝備列裝部隊后,由於缺乏技術指導和經驗做法,不少官兵對開展訓練存在畏難情緒。對此,旅黨委態度鮮明:新裝備要有新訓法,要突破過去的慣性思維和習慣做法。

該旅選拔技術能手組成骨干班,分析記錄新裝備在不同地域天候下的性能數據,整理匯編出《新裝備操作與保養手冊》。同時,他們依據訓練大綱,周密制訂分類訓練計劃,在明確考核程序的基礎上,對考評細則進行規范,把新訓法、新戰法、新標准作為考評的重要內容,通過多彈種射擊、多要素協同、多情況處置,使訓練場與戰場對接。

考核中,三號炮位因採取傳統手工作業的方法導致超時,被考核組扣去10分,與“優秀”失之交臂。該旅領導說:“這次實彈射擊,我們不是單純以射擊精度定輸贏,而是樹立實戰標准,綜合考評指揮員對新裝備的運用能力和對新課題的研究能力,通過構設逼真的考核環境,倒逼部隊戰斗力提升。”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