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京衛戍區某警衛團設置“迷局”錘煉快速反應能力

隨機導調讓演練硝煙味十足

2019年07月15日09:0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設置“迷局”錘煉快速反應能力

按預案行進卻遭遇交通擁堵,到達目標地域后處置對象又發生轉移……不久前,北京衛戍區某警衛團結合某專項警衛任務組織應急投送演練,導調員隨機設置情況,令演練分隊屢屢身陷“迷局”。

作為擔負重要警衛任務的部隊,該團始終把妥善處置各類臨機情況、提高快速反應能力作為日常訓練的重點內容。他們破除演練套路,引入隨機導調內容,將應急處置分隊置於近似實戰的背景下錘煉本領技能。

筆者在演練現場看到,任務分隊剛剛處置完某警衛目標單位門前的突發事件,導調組就給出了下一道考題:“某城區警衛目標單位前發生 事件,事態有進一步惡化的趨勢,現命你部迅速前往處置!”接到命令后,參演官兵緊急奔赴下一地域。

演練結束后,該團組織各級指揮員展開復盤研究,梳理方案擬制、指揮控制、兵力部署、行軍管理等方面的問題,並有針對性地制訂相關措施,提升部隊執行重大警衛任務的能力。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