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陸軍機關——

“七個一”活動做好軍轉安置工作

2019年07月15日09:0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七個一”活動做好軍轉安置工作

“軍隊轉業干部把寶貴的青春年華獻給了國防和軍隊事業,作為‘娘家人’必須為他們做好保障。”東部戰區陸軍轉業辦負責人施君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這段時間,他們赴華東六省(市)退役軍人事務廳(局)和省軍區(警備區)轉業辦,協調推進軍隊轉業干部安置工作,讓軍轉干部離隊安心又順心。

據介紹,東部戰區陸軍廣泛組織開展“七個一”活動,即:舉辦一場退役儀式、組織一次專題培訓、抓好一次“組織推介”、贈送一份紀念品、落實一遍談心交心、抓實一遍服務解難、建強一支聯絡員隊伍,並積極構建戰區陸軍部隊、省軍區系統、地方黨委政府“三位一體”溝通協調機制,通過走訪華東六省(市)退役軍人安置部門、省軍區(警備區)轉業辦,互通情況、對接方案、交換意見。

軍轉干部安置定崗期間,戰區陸軍、集團軍、旅3級各負其責,相關領導帶隊到地方有關部門推介優秀轉業干部、協調解決突出矛盾。去年,他們赴多個省(市)以安置推介會形式對17名師級、56名正團職轉業干部進行重點推介,讓地方軍轉安置部門深入了解轉業干部。

安置工作結束后,他們發揮移交安置聯絡員橋梁紐帶作用,落實定期走訪、信息互通、聯合審查和合署辦公等制度,讓軍地溝通更加便捷、協調更加緊密。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