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軍多架運輸機向土耳其空運S-400防空導彈系統

2019年07月15日09: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俄軍多架運輸機向土耳其空運S-400防空導彈系統

俄羅斯國防部14日發布新聞公報說,俄軍正派遣多架運輸機向土耳其空運土方購買的S-400防空導彈系統。

公報說,S-400導彈系統可在激烈電子對抗條件下摧毀多種新式、先進空戰武器。“依據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達成的協議,俄軍方正用運輸機向土方連續、按時運送S-400新型防空導彈系統的配套器材”。

俄羅斯媒體報道,自本月12日起,俄方已連續3天向土耳其運送上述導彈系統的配套器材。俄方先后派出7架運輸機,將S-400導彈系統的牽引、運輸和裝彈等配套器材運抵土耳其穆爾特德空軍基地。

土耳其2017年與俄羅斯簽訂協議,購買4套S-400防空導彈系統。美國等北約國家多次警告土耳其不要購買這一俄制系統,認為該系統無法與北約武器系統兼容,且可能有助於俄方定位及追蹤美國及盟國的F-35戰機。土方堅持履行與俄方合同,認為購買S-400防空導彈系統是土耳其國家主權范圍內事務,其他國家無權干涉。

S-400導彈系統於2007年配備俄軍並開始量產。其雷達可發現遠至600公裡的目標,可360度攻擊周遭目標。與S-300導彈系統相比,S-400的主要特點是其導彈頭部配有主動尋的制導裝置,射程更遠。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