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3集團軍某旅糾治基層自我“加碼”現象

“入場准時即可,別總過早集合”

2019年07月16日09:2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入場准時即可,別總過早集合”

“集合不用打提前量,連隊工作更好安排了!”7月10日,第73集團軍某旅榴炮三連指導員胥康康向記者談起如今集合的新變化,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而就在上個月,集合時間層層提前的現象還讓官兵苦惱不已。胥康康算了這樣一筆賬:召開會議、開展授課、組織活動,機關通知提前10分鐘入場,營裡要求提前20分鐘到,連隊集合常常要留足半個小時的提前量,距離較遠的單位有時為提前到場不得不更改工作計劃。

“入場准時即可,別總過早集合。”對此,在該旅召開的基層機關雙向懇談會上,旅領導對基層自我“加碼”現象提出嚴肅批評,並責成部隊管理科將為基層減負納入量化考核范疇,嚴肅糾治“開會過度提前”“標准層層加碼”等不良現象。與此同時,機關作出承諾,每次集合前,在征求基層意見的基礎上確定到會時間,絕不影響營連工作計劃。

聚力抓減負,自建活力足。這些天,該旅在野外駐訓地組織主題教育集中授課,機關根據連隊駐扎分散的實際,隻規定入場時間,指定營連結合距離遠近自行確定出發時間、自行決定機動方式,各個連隊合理籌劃,保証了各項工作的有序開展。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