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7集團軍某旅精准培養士官人才隊伍

“士官夜校”助力崗位技能升級

2019年07月16日09: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士官夜校”助力崗位技能升級

“受目標運動和射彈影響,火炮射擊時必須賦予身管提前角和高角……”7月上旬,記者在第77集團軍某旅“戰功二連”開辦的“士官夜校”上看到,該連連長李堯正為戰士講解射擊原理。課后,官兵圍繞射擊時需注意的問題展開熱烈討論。該旅領導告訴記者,他們通過常態化開展“士官夜校”等活動,搭建人才成長快車道,不斷提升士官人才隊伍綜合素質。

調整改革后,一批信息化裝備相繼列裝,如何實現各作戰要素精准高效協同,這對士官的能力素質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對現實挑戰,旅黨委鼓勵基層營連利用每周一、周五晚上的時間開辦“士官夜校”,每次安排1到2名干部骨干結合工作實際精心備課授課,傳授崗位專業技能,並開展互動交流。

記者了解到,為加大士官人才培養力度,該旅還與駐地科研院所建立協作關系,設立教學聯系點,選送骨干接受系統培訓,並充分利用廠家來隊、送檢送修等時機培養專業人才﹔邀請導彈、電子、防空等單位指揮員講授戰術戰法,提升大家的綜合軍事素養﹔定期維護網絡學習室,充實完善圖書室,及時補充技術類書籍,為士官成長成才創造良好條件。

士官人才隊伍建設助力部隊實戰能力提升。前不久,二連上士班長崔曉峰帶領全班運用自主革新成果“瞄准具校零法”,提高了某型防空武器的射擊精度,在上級組織的實戰化演練中大顯身手。崔曉峰興奮地說:“部隊為我們士官提供了成才沃土,單位戰斗力和凝聚力不斷提升,我們能打勝仗的底氣更足了。”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