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湖北利川採取有效舉措提高應征青年上站率

結合目標質效 加強精准宣傳

2019年07月16日09:34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結合目標質效 加強精准宣傳

7月上旬,湖北省利川市300余名黨政領導干部分頭跑企業、進校園、走村寨話征兵,掀起征兵宣傳新高潮。據了解,這是該市為提高適齡青年上站率所採取的有效舉措之一。

該市針對往年少數已進行兵役登記的適齡青年不參加上站體檢的實際,決定利用征兵體檢工作即將全面展開前的一段時間,開展精准宣傳。

為此,他們層層簽訂責任書,逐級明確責任人,把任務劃分到片、包干到人,市領導分片包干督導,鄉鎮領導以村庄社區包干抓落實﹔充分利用現代傳媒手段進行宣傳,在電視台黃金節目時段滾動播放參加上站體檢的重要意義,政府網站上及時開辟上站體檢注意事項專欄,街道、社區、市場、鄉村到處張貼征兵體檢宣傳畫和標語,組織18輛“征兵宣傳流動車”走村串寨,在6所高中學校舉辦相關知識講座。

在此基礎上,該市還組織10多支民兵文藝分隊和一批民間鄉土藝人,把國防法、兵役法等有關內容編成小品、快板書、山歌等文藝節目,到各鄉鎮進行巡回演出﹔動員民兵骨干、退伍軍人擔任征兵義務宣傳員,深入到村組院落,與每名參加兵役登記的應征青年談心交流,鼓勵他們第一時間上站體檢。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