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陸軍某旅利用執行任務地域紅色資源

駐訓場上,參戰老兵憶烽火

2019年07月17日09:5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駐訓場上,參戰老兵憶烽火

“就是死,也要和敵人血拼到底!”7月上旬,東部戰區陸軍某旅野外駐訓場的一頂帳篷內,參戰老兵陳書利聲情並茂地講述戰斗故事。該旅領導介紹,他們邀請參戰老兵走進駐訓地講述戰斗故事,提升野外駐訓期間主題教育質效。

野外駐訓展開后,如何搞好主題教育、服務練兵備戰,成為一個現實課題。了解到駐訓地附近有不少參戰老兵,該旅黨委決定,結合正在開展的“讀紅色書籍、看紅色影視、講紅色故事、唱紅色歌曲、做紅色傳人”活動,邀請參戰老兵走進駐訓場,講述戰斗故事、呈現歷史記憶,引導官兵讀懂參戰老兵舍生忘死的鐵血豪情,讓紅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脈,內化為精神信仰,外化為練兵動力。

“被敵人重重包圍,我們雖然隻有7個人3杆槍,但毫不畏懼!”“戰斗時心裡隻有一個信念,那就是一定要消滅敵人!”……參戰老兵深情講述的故事,將信念信仰的紅色種子播進官兵心田。

聆聽烽火故事,激發精武豪情。課后,該旅組織了“極限PK賽”,在攀登課目比拼中,女子特戰隊排長佘小雪一舉奪魁。她說:“聆聽前輩們的戰斗故事,進一步增強了我精武強能的緊迫感,練兵備戰一刻也不能懈怠!”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