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廣東省紫金縣人武部

一站式體檢服務讓應征青年少跑路

2019年07月17日10:01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站式體檢服務讓應征青年少跑路

“想不到,這裡的體檢站規模這麼大,各種設備配套這麼完善,醫生水平這麼高……”這是廣東省征兵辦公室工作人員日前到該省紫金縣調研征兵工作后發出的感慨。

以往,紫金縣沒有獨立的征兵體檢站,也沒有專業體檢機構,征兵體檢工作隻好分散在老人民醫院舊址、縣人武部大院、民兵訓練基地等各個場所進行。征兵體檢場地變換頻繁、配套設備落后,常常出現體檢數據錯誤、公布不及時等問題,同時還存在信息安全隱患。

為此,今年征兵工作啟動后,紫金縣人武部與當地衛生局、人民醫院等部門協調,投入資金,按照廣東省軍區縣級體檢站建設規范要求,建設紫金縣征兵體檢站。征兵體檢站位於紫金縣人民醫院新院,總面積達1600平方米,設有待檢區、目測區、警戒區、宣傳教育區四大區域,擁有內科、外科、五官科等13個體檢科室,功能齊全、布局合理。

該征兵體檢站以紫金縣人民醫院新院為依托,各種體檢設施較為先進。以檢查聽力項目為例,筆者看到,檢查室窗戶安裝雙層隔音玻璃,牆壁裝有隔音板,地上鋪設隔音地毯,能確保良好的聽力檢查效果。前來應征體檢的青年楊豪說:“視力、內科、外科、X光、B超等檢查項目,不到一上午就全部完成,這種一站式服務讓我們少跑了很多路,為他們的暖心舉措點贊。”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