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軍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9”列車梯隊啟程

比賽將於8月3日起在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等10國舉行

2019年07月18日08:5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7月14日上午,我軍赴俄羅斯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9”的列車梯隊從滿洲裡駛出國門,標志著此次跨國鐵路輸送國外段保障任務正式開始。

據了解,“國際軍事比賽-2019”將於8月3日起在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等10國舉行。此次出境列車梯隊為參加“軍事拉力”“工程方程賽”“航空飛鏢”“坦克兩項”“空降排”5個項目的武器裝備和技術保障人員。列車從滿洲裡鐵路口岸出境,在俄羅斯后貝加爾斯克站換乘換裝后,陸續至俄羅斯境內的阿巴坎、安德烈耶夫斯科伊湖、梁贊、謝裡亞季諾、弗拉基米爾斯基營等5個車站卸載。

此次跨國鐵路投送任務境內外運行距離近1.1萬公裡,在途時間長達20多天。前期,軍委后勤保障部運輸投送局和聯勤保障部隊派員隨軍事專家組與俄聯邦國防部運輸保障司代表進行專題磋商,鑒於中俄鐵路軌距不同,技術標准和保障條件差異大,跨國軍列安全和保密要求高,雙方就通關過境、換乘換裝、境外運行、技術檢查、安全警衛、生活保障等達成一致並簽署紀要。任務期間,聯勤保障部隊各級派精干力量組成現場工作組,緊密銜接口岸集結和跨境轉運,統籌協調快速通關通檢,與俄羅斯軍方、鐵路部門保持順暢溝通,為部隊提供具體技術指導和工作協助。他們還派軍代表境外全程添乘,掌握列車梯隊運行情況及工作動態,協助部隊解決境外運輸投送期間各種困難。

北部戰區軍事運輸投送調度中心副主任羅維有告訴記者,軍列在邊境口岸集結期間,他們積極協調口岸開通快速過境通道,編印發放跨國投送指導手冊,為部隊講解境外運輸安全注意事項,為我軍參賽人員和武器裝備跨境運輸提供優質服務。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