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藏軍區黨委在主題教育中注重推進自我革命

查擺反思檢視初心 整改落實踐行使命

2019年07月20日14:0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查擺反思檢視初心 整改落實踐行使命

“邊防一線點位設施建設連續抓了多年,但‘六難’問題依舊存在,個別遺留問題久拖不決影響了基層全面發展……”7月10日,西藏軍區黨委一班人結合正在進行的審計工作進行大會述職,把述職報告貼到機關辦公樓前,向全體官兵公示。軍區黨委主要領導說,把領導干部接受監督納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目的是以查擺反思檢視初心、以整改落實踐行使命,全面錘煉領導干部黨性覺悟和思想作風,不斷強化行動自覺。

西藏軍區部隊駐地邊遠艱苦,戍邊守防不斷進步,但部隊全面建設還存在不少問題。軍區黨委一班人結合近年來上級巡視、審計、財經管理大清查移交的問題線索,從思想和靈魂深處進行反思考問,全面檢視在堅守初心、擔當使命方面是否存在問題。專題民主生活會上,每名黨委常委都真誠反思是否在“忠誠”上打了折、是否在“為戰”上分了心、是否在“宗旨”上忘了本、是否在“奮斗”上鬆了勁、是否在“廉潔”上越了線,並開誠布公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主題教育展開后,他們原原本本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習近平強軍思想學習綱要》等,邀請進藏的18軍老戰士后代講革命傳統,安排軍地社科專家現場授課答疑。

查擺問題,立說立改。圍繞提高部隊實戰化訓練質量,軍區黨委常委來到海拔4700米的高原駐訓地,觀摩部隊實兵演練情況,在復盤推演中檢討整改“練為看、練為考”等問題。針對邊防部隊缺乏組訓示教骨干的問題,他們組織機關干部分赴各邊防團走訪調研,累計行程萬余公裡,先后與近千名官兵座談了解情況,收集數百組數據進行定量分析,制訂的具體對策受到好評。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