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部戰區空軍堅持問題導向強化主題教育針對性

刀口向內,檢視反思即知即改

2019年07月21日14:2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刀口向內,檢視反思即知即改

“從指揮鏈路到保障機制,備戰打仗能力還存在哪些不足﹔從工作籌劃到推進落實,還有什麼欠賬待補?”7月8日,中部戰區空軍黨委機關召開專題會議,對上半年工作情況進行“回頭看”,並對其中20余項內容進行調整補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他們堅持以刀口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認真檢視反思、自覺查找問題,制訂改進措施。

“要想官兵叫好,必須向問題開刀。”該戰區空軍機關組織處一位干部告訴筆者,為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戰區空軍黨委明確要求他們在主動查擺自身不足、補齊工作短板上下功夫,並在戰備訓練、廉潔守紀等12個方面列出整改清單,結合工作實際進行查糾。

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久前,一名機關干部在指導部隊開展工作時方法不當,造成基層忙亂。在民主評議中,許多黨員對他的做法提出批評,他當即表示要盡快轉變工作方式。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該戰區空軍先后查擺出“部署任務自我設計”“工作指導越俎代庖”等10類突出問題,制訂了相應整改措施,並對個別整改不力的機關干部硬起手腕進行處理,彰顯出通過學習教育改作風、受洗禮的決心。

注重傾聽官兵意見,提升整改成效,是該戰區空軍黨委開展主題教育的鮮明特點。他們通過座談調研等方式,就問題整改情況征求官兵意見,提出改進措施,明確整改時限。調研中,一些官兵反映當前“五多”問題仍一定程度存在。為此,他們出台規定,要求各級減少文電、精簡會議,大力弘揚工作簡明、會議簡短、發文簡潔的新風尚,受到基層官兵好評。

整改見底見效,凝聚打贏士氣。該戰區空軍領導機關干部深學篤行的務實之風,在部隊上下激發出練兵備戰的強大動力。近段時間以來,該戰區空軍演習演練、實戰化訓練等大項任務交織並進,官兵士氣高昂,某型防空武器系統實彈射擊取得優異成績。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