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事科學院領導干部理論集訓突出問題導向

集智攻關,釋放科研工作效能

2019年07月22日09:0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集智攻關,釋放科研工作效能

“對照建設高水平軍事科研機構的標准,還存在哪些差距?原因是什麼?應當如何解決?”盛夏時節,軍事科學院組織師以上領導干部理論集訓,參訓人員圍繞發展建設中遇到的突出矛盾、科研攻關中的棘手問題展開討論。

新調整組建后,軍事科學院在綜合實力、創新能力等方面還有很大提升空間。科研工作中內在潛力融合不夠、科研力量不集中、科研任務碎片化,科研工作的效能沒有充分釋放﹔中青年骨干缺乏、高層次人才斷檔的問題較為普遍……面對調整改革帶來的挑戰,該院黨委在集訓中堅持問題導向,將梳理出的建設難題分解成一系列調研課題,列入領導干部個人學習計劃﹔每名參訓人員確定一至兩個重點課題,採取深入一線搞調研、集智攻關尋對策等方式,力爭實現“學習一個專題、解決一個難題、推動一項工作”的集訓目標。

學習更深入,解難更徹底。該院某研究院領導告訴記者,針對此次集訓中提出的“科研工作對戰斗力的貢獻率不高”問題,研究院黨委將加大科研干部赴作戰部隊交流代職力度。他們計劃組織科研人員深入一線蹲連住班、當兵鍛煉,切實了解部隊所需、官兵所盼,確保后續科研方向緊跟部隊發展趨勢,緊貼戰斗力建設需要。

據悉,此次集訓中,該院共梳理出“立足現有條件加強自主創新”“完善科研人員獎勵機制”等43項合理化建議,為破解單位在新舊體制轉換期、職能任務調整期、工作運行磨合期遇到的矛盾問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借鑒。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