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陸軍某旅緊貼練兵備戰開展主題教育

比武競賽故事成為鮮活教材

2019年07月22日09:0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比武競賽故事成為鮮活教材

“腳踝扭傷,咬牙完成防護越障”“剛剛轉崗,超負荷練好新專業”……在今年陸軍組織的一項專業比武競賽中,東部戰區陸軍某旅代表隊取得團體第一的好成績。7月初,該旅深挖此次比武競賽中的感人故事,請先進典型登台講述精武故事,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任務一線蘊藏著鮮活的教育資源,官兵身邊精武標兵的典型事跡感染力更強。”該旅領導介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他們堅持結合任務進程,收集整理官兵參加大項任務時的鮮活素材,建立典型事跡教育資源庫,使教育內容緊貼使命任務、聚焦中心工作。在演訓任務一線,他們還積極開展“沙場當先鋒、比武做英雄”活動,鼓勵官兵“站出來”做典型、“沖上前”當標兵,激發大家的練兵備戰熱情。

前不久,上級工作組到該旅野外演訓場檢查指導,指出他們訓練中存在指揮員緊急處突能力不足、敵情觀念不強、戰場勤務要素不規范等問題。他們隨即結合正在開展的主題教育,將訓練問題擺上討論辨析課堂,引導官兵自覺對表檢視,深挖細查身邊的和平積弊,不斷強化官兵實戰意識。

在7月上旬組織的強軍故事會中,支援營營長劉遠方和三營營長陳樹波互為對手、互相幫助,在比武中雙雙斬獲佳績的故事讓官兵備受鼓舞。會后,某連戰士劉爽說:“兩位營長敢打敢拼、永不服輸的精神讓我深受鼓舞,我要以他們為榜樣,練強打仗本領。”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