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承辦“國際軍事比賽-2019”各項准備工作就緒

首支外軍參賽隊入駐庫爾勒賽區

2019年07月22日09:0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支外軍參賽隊入駐庫爾勒賽區

戴上潔白的哈達,喝碗甘醇的美酒……21日上午,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9”的越南參賽隊一行20人,抵達中國庫爾勒賽區,成為首支入駐賽區的外軍參賽隊。陸軍承辦“國際軍事比賽-2019”各項准備工作已全部就緒。

萬裡迎賓,高朋滿座。陸軍辦賽領導小組在參賽隊保障點舉行了庄重的入營儀式,對越南參賽隊員的到來表示歡迎。按照當地蒙古族的習俗,庫爾勒訓練基地李富大校,為遠道而來的客人獻上潔白的哈達、敬上醇香的美酒,表達敬意和祝福,並引用“烤黑魚、喝好酒,款待遠方好朋友”的越南諺語,為結識來自異國的各位軍隊同仁而感到高興。中方還向越方參賽隊員贈送了徽章,預祝他們在本屆國際軍事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

陸軍辦賽領導小組相關負責人介紹,在俄羅斯“國際軍事比賽-2019”總體框架下,陸軍在新疆庫爾勒承辦並參加“蘇沃洛夫突擊”步戰車車組、“晴空”便攜式防空導彈班組、“軍械能手”武器修理和“安全環境”核生化偵察組等4項比賽,共有來自亞洲、非洲、歐洲和南美洲的12個國家、25支參賽隊參加。此次比賽為各參賽國增進相互了解和彼此友誼提供了良好契機,為進一步促進各國的多邊軍事交流與合作提供了寬廣平台。

國際軍事比賽級別高、規模大,於2013年首次舉辦,此后每年舉辦一次,其項目設置源於俄軍內部的訓練課目。近年來,陸軍在國內舉辦國際軍事比賽7項賽事,與各國參賽官兵切磋技藝、增進友誼、互學互鑒、共同進步。今年,陸軍繼續秉持國際思維、專業辦賽、開門開放、實戰實訓、友誼共贏的理念,力爭辦好這一國際性賽事。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