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疆軍區某團糾治干擾基層秩序的形式主義

示范觀摩不再興師動眾

2019年07月23日10:0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示范觀摩不再興師動眾

7月上旬,新疆軍區某團組織野外宿營課目示范觀摩。觀摩現場沒有百車千人聲勢浩大的場面,隻有與活動相關的骨干參與其中。

“過去團裡組織示范觀摩活動,基層營連要投入大量精力。”在一次調研中,某營營長李偉的發言道出實情。中士張宇朋在座談時說:“這種興師動眾的觀摩是形式主義的一種表現,常常是陣勢大、效果差。”

在廣泛聽取基層官兵意見建議后,該團黨委研究決定,精簡示范觀摩課目,確有必要組織的,重在展示核心經驗做法,嚴格控制參加人數,防止干擾基層正常秩序。同時,他們還以此為突破口,深挖“問題背后的問題”,通過組織座談調研、問卷調查等方式,深入查擺工作中的形式主義。

前不久,該團曾計劃組織“官兵同唱一首歌”大型合唱活動。在調研中,許多官兵反映,機關常常佔用官兵休息時間反復組織彩排,大家對此頗有微詞。該團黨委及時調整方案,將合唱活動化整為零,通過組織演訓陣地拉歌賽等小活動,在訓練間隙比一比,不僅活躍了訓練氛圍,還激發了官兵練兵動力。

隨著整改整頓持續推進,基層活力得到充分釋放。前不久,該團挺進大漠戈壁展開野外駐訓。不見興師動眾的示范觀摩,沒有大張旗鼓的應景活動,官兵輕裝上陣,全心投入練兵備戰,一系列戰法訓法得到充分檢驗。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