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4集團軍某旅查糾牽扯基層備戰精力的問題

道路整修不動一兵一卒

2019年07月23日10:0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道路整修不動一兵一卒

前不久,第74集團軍某旅整修后的營區道路投入使用,部隊應急出動速度得到提升。此次道路施工全部由地方公司承建,未動一兵一卒,部隊訓練秩序未受影響。

該旅領導介紹,部隊移防后,新營區道路老舊,不僅影響部隊應急出動速度,還存在安全隱患。為此,旅黨委決定對營區道路進行全面整修。在工程啟動前,承建的地方公司負責人向該旅領導建議,若由官兵完成搬運建材等基礎性工作,不僅可以節省經費,還有助於縮短工期。

“讓官兵參與施工會干擾基層正常秩序,要麼犧牲官兵休息時間,要麼擠佔訓練時間,不可取。”工程推進會上,該旅黨委一班人態度鮮明。為此,他們研究決定:除安排軍需營房科負責施工監督外,全部工程項目均交由地方公司完成,堅決不佔用部隊一個訓練課時,不向基層營連攤派一名公差。隨后,該旅黨委以此事為契機,深入查找日常工作中牽扯基層備戰精力、佔用部隊訓練時間的問題,逐一整改。

前段時間,該旅完成對部分家屬區公寓房的改造裝修工作,一些機關干部陸續開始搬家。一名機關干部私下從曾經任職的連隊叫來幾名公差“搭手幫忙”。旅黨委得知此事后,責令這名機關干部和連隊主官在旅軍人大會上作檢查,進一步樹牢“珍惜戰斗力成本,嚴禁擠佔訓練時間”的意識。

訓練秩序有保証,訓練質效穩提升。盛夏時節,該旅組織軍事技能比武考核,4項旅隊訓練紀錄被打破。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