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軍事交通學院鎮江校區

畢業生故事會分享收獲展望征程

2019年07月23日10:0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畢業生故事會分享收獲展望征程

“我最難忘的是第一次海訓下水。我們4人一條船,漲潮時,劃2米退1米,但大家都在咬牙堅持。”講台上,陸軍軍事交通學院鎮江校區即將畢業的學員鄭浩東與師生分享軍校生活的難忘瞬間。

畢業在即,該校區為畢業學員組織了一場名為“告別母校、展望未來——我最難忘的事”故事分享會。會上,畢業學員走上講台,通過講述自己在軍校生活中的點滴和感動,回憶過去、展望新的軍旅征程。

“曾經的風浪洗禮,教會了我們如何超越自我、挑戰極限,磨礪了意志品質。我希望把自己的精彩回憶當作畢業禮物,與同學們分享。”畢業學員王嶸說。

與此同時,該校區還有一份特殊的“任職訓練套餐”送給畢業學員:利用網絡等載體、駐地實踐等契機開展心理行為訓練、“兵之初”“官之初”主題授課輔導、模擬支部黨員大會、與基層選調干部面對面交流等,強化畢業學員第一任職能力,幫助他們自信地走上新戰位,完成從學員到軍官的轉身。

“為畢業學員量身定制‘任職訓練套餐’,以此,勉勵大家用奮斗的青春堅守初心,書寫江海傳人的軍人本色。”船艇動力系軍政基礎教研室副主任夏芸說。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