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韓國敦促日本在處理韓日矛盾時“遵守底線”

2019年07月23日10:0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敦促日本在處理韓日矛盾時“遵守底線”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22日敦促日本在處理韓日矛盾方面“遵守底線”,並表示韓國就對日關系將繼續堅持“雙軌”政策。

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韓國政府一直在恰當回應相關問題,而日本政府不斷改變其對韓出口管制措施的理由。韓方對日關系將繼續維持“雙軌”政策,即分別對待歷史問題和面向未來的雙邊關系。

高旼廷還說,日方應“遵守底線”,並為韓日兩國和兩國民眾未來的合作盡最大努力。

據韓國媒體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日表示,韓國隻有就“違反”1965年《日韓請求權協定》的做法做出“妥善回應”,雙方才能舉行“有建設性的”協商。

韓國最高法院去年兩度判決日本企業賠償殖民朝鮮半島期間強征的韓國勞工,招致日方不滿。日方堅稱,依據兩國1965年簽署的《日韓請求權協定》,韓國民眾不能再向日方索賠,但這一觀點沒有得到韓方認同。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