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國際軍事比賽-2019”深海項目比賽正式開始

【查看原圖】
中國隊隊員前往比賽場地
中國隊隊員前往比賽場地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9年08月07日15:49

人民網北京8月7日電 (記者黃子娟)8月5日北京時間下午1時30分,“國際軍事比賽—2019”深海項目比賽在伊朗基什島正式拉開帷幕。 

在接下來的8天裡,中國、俄羅斯、伊朗、南非、委內瑞拉、敘利亞6國參賽隊將在對事故人員提供搜索—醫療援助、水下連接法蘭、切割焊接、對事故水面艦船提供救援、事故潛艇生命力支援、封閉空間內作業、天平、戴腳蹼水下搏斗等8個比賽項目展開競技角逐。

本次比賽採取循環場地制。各參賽隊每日在一個比賽場地參加一個項目,比賽名次將在最后一天揭曉。當天,中國海軍參賽隊隊員、來自北部戰區海軍某防救支隊的潛水員李雲龍、張貞、王啟澤下水參加了封閉空間內作業項目的比賽。隊員在下潛前遇到了水下通訊故障,在故障排除后順利完成了項目。參賽過程中,隊員發揮穩定,充分展現了前期的訓練效果。

據悉,封閉空間內作業是本次比賽難度最大的項目,潛水員所需的部分工具和結構零件分散在艙室內難以拿到的地方。兩名隊員需要在一個長3米、寬2.3米、高1.5米的封閉空間內,協作完成包括破除障礙物、連接法蘭、恢復損壞管路、水下堵漏等動作。

賽事日程:

8月6日:事故潛艇生命力支援

救援潛艇是海軍潛水員的主要工作之一。該項目即模擬潛艇發生事故時,潛水員為潛艇輸送食物、空氣的動作,以完成比賽用時長決出比賽名次。

8月7日:對事故水面艦船提供救援

潛水員需在水下的模擬事故艦船艙室,完成水下堵漏、擰緊法蘭、切割管路、切割鋼纜、鋸開木梁等動作。

8月8日:水下連接法蘭

法蘭是一種用於管道連接的零件。潛水員要准確判斷選擇不同尺寸的螺栓、螺母、墊片,在水下完成法蘭的連接作業。

8月9日:切割、焊接

該項目包括水下切割、水下焊接兩部分。水下切割要求潛水員使用一根電焊條在5毫米厚的鋼板上切割,切割距離最長的選手獲勝。水下焊接則需要在水下把六片正方形的鋼板焊接成一個密封立方體,滴水不漏。

8月10日:水中救援和對事故人員提供搜索—醫療援助

該項目考驗潛水員協作營救傷員的能力。在比賽中,參賽隊員需要將“事故潛水員”迅速營救出水,並完成解除潛水裝備、心肺復蘇、轉移單人加壓艙等動作。

8月11日:“天平”

該項目意在檢驗潛水員水下打撈能力。比賽時,在海底裝有一架杠杆“天平”。“天平”一端設有載貨籃,需向其中放入10枚32千克重的砝碼,利用杠杆原理將“天平”另一端的罩子抬起,取出下方的圓球形“炮彈”。

8月12日:戴腳蹼水下搏斗

該項目是比賽中比較具有觀賞性的一個項目,要求兩名參賽隊員鴨式入水,先鑽過一個水中的圓圈,然后開始接近對方,以先拿到對方腳腕上布條的一方獲勝。因為水中動作阻力很大,加上必須屏氣進行搏斗,所以參賽者的心理素質、體力、耐力和靈活性必須十分強悍。

分享到:
(責編:陳羽、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