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某旅結合駐訓任務特點激勵官兵

在雪域高原當好祖國“千裡眼”

2019年08月14日09:0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雪域高原當好祖國“千裡眼”

“作為新時代革命軍人,我們要像革命前輩那樣,在雪域高原當好祖國的‘千裡眼’。”7月下旬,參觀完“英雄坡紀念園”,西部戰區空軍某旅機動分隊三級軍士長、雷達技師徐亮深有感觸地說。該旅注重運用駐地紅色資源引導官兵汲取信仰力量、砥礪奮進之志,進一步深化主題教育。

駐訓以來,該旅緊盯任務特點,堅持把艱苦環境、艱險道路、艱巨任務作為砥礪戰斗精神的“磨刀石”。他們組織官兵觀看《西線忠魂》《走向拉薩》等紅色影視作品,用“老西藏精神”教育啟發官兵﹔在任務間隙以“熱愛西部、扎根西部”為主題,開展小型討論交流活動,發動官兵人人上台談感想體會。同時,該旅還開展隨機教育,在海拔4000多米的雷達陣地組織官兵重溫軍人誓詞,用撰寫戰斗格言、講述戰斗故事、提煉戰斗精神等活動激發訓練熱情。

教育有聲有色,訓練你追我趕。不久前,在組織雷達裝備架設過程中,該旅官兵不懼高寒缺氧,干部骨干沖在一線,頂風冒雪調試裝備,最終提前完成任務。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