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七十五集團軍某旅

邀請訓練尖子為備戰打仗建言獻策

比武冠軍走進黨委議訓會

2019年08月15日09:3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比武冠軍走進黨委議訓會

8月5日,勇奪陸軍“鐵甲奇兵-2019”比武競賽坦克車組冠軍的一炮手劉亞龍,走進第75集團軍某旅黨委議訓會現場,向數十名旅營連主官和機關科長分享交流參賽經驗。

“及時總結比武經驗,將其推廣運用於訓練實踐,才能發揮比武競賽的牽引輻射作用。”該旅領導介紹,他們著力做好群眾性練兵比武的“下篇文章”,突出參賽官兵的主體地位,形成個人分析總結、賽后復盤研討、集體分享交流、實踐論証完善等一整套流程。

駕駛員反復揣摩駕駛動作細節,總結出快速轉彎技巧﹔二炮手在各種地形、不同距離上反復訓練,形成射擊“肌肉記憶”……比武冠軍們在議訓會上分享的10余條具體訓法和意見建議,被納入該旅訓法庫,推廣到訓練實踐中。

黨委議訓會上,還反思查找了備賽中暴露的問題和短板。參賽步戰車組查擺出基礎技能不夠過硬、突發情況處置不夠靈活、訓練標准條件不夠高等問題。旅黨委責令逐人逐項認領問題,現場明確整改時間表和路線圖,確保問題“清零”。

經驗助推訓練提速,問題倒逼短板補齊。在不久前結束的軍事訓練考核中,該旅官兵成績比往年有明顯提升。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