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裝備部勉勵接受幫扶的貧困大學生努力學習

“優秀成績單是最好的錦旗”

2019年08月16日09:3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優秀成績單是最好的錦旗”

“以后來‘串門’不要帶錦旗,你們盡管放心讀書,優秀成績單是最好的錦旗!” 近日,藏族大學生次仁群宗和同學次仁央金,不遠千裡從西藏山南市曲鬆縣趕到陸軍裝備部機關贈送錦旗。次仁群宗是該部結對幫扶的貧困大學生。該部領導勉勵他們努力學習,用優秀成績回報社會關愛。

年初以來,陸軍裝備部黨委組織機關各黨小組開展“送溫暖獻愛心”活動,結對幫扶100名大學生,幫助他們解決學習生活困難。該部與幫扶對象及學校輔導員共同建立扶貧工作檔案和聯系卡,除定期提供生活補助外,還通過電話、書信等方式,及時掌握幫扶對象的學習表現和思想狀況。“扶貧不能隻給予物質資助,還要做好精神扶持。”該部領導介紹,他們還通過在“七一”利用遠程視頻與結對幫扶大學生共同開展“學黨史、憶黨史、感黨恩”專題黨日等方式,引導他們知黨史、感黨恩。

陪次仁群宗一同來送錦旗的次仁央金的母親患眼疾,家庭經濟負擔較重。得知這一情況后,陸軍裝備部黨委決定將次仁央金增補到幫扶對象中給予資助。當天,該部還派人帶兩位藏族大學生到天安門廣場參觀。她們表示:“今后一定好好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關愛之情,用所學知識帶領家鄉群眾脫貧致富。”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