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部戰區陸軍黨委堅持群眾立場問題導向

整改實不實 官兵來評判

2019年08月18日16:4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整改實不實 官兵來評判

盛夏時節,北部戰區陸軍黨委機關41名借調干部全部返回戰位。清理各級機關借調干部,是北部戰區陸軍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聚焦基層關注的矛盾問題,進行立查立改的一個縮影。

這個戰區陸軍在開展主題教育中,堅持群眾立場、問題導向,推動解決基層關注、官兵關心的重難點問題。教育伊始,他們邀請“兩彈一星”功勛科學家郭永懷事跡宣講團、“八一勛章”獲得者韋昌進作報告,開展重溫入黨誓詞等活動,引導大家不忘初心,把為基層解難題作為檢驗初心使命和教育成效的試金石。

這個戰區陸軍堅持廣開言路,依托強軍網開通首長信箱、發放網上調查表,在144個基層單位建立聯系點、聘請700余名基層官兵擔任聯絡員,圍繞工作指導、領導作風等6個方面廣泛征集官兵意見。他們根據官兵建議,整理印發《戰區陸軍黨委班子主題教育查找問題清單》《戰區陸軍黨委機關主題教育需要解決的6個方面突出問題》,組織領導機關干部對照剖析反思,人人拉單列項找差距不足,先后查擺出執行紀律不嚴、違規借調干部等問題,並按照“措施細、時限明、目標清、責任嚴”的要求,建立問題台賬,逐項整改。針對“五多”問題,他們出台並嚴格執行為基層減負“十項措施”和下部隊工作組“八項規定”,今年7月以來,各類文電、工作組同比減少四分之一。

整改效果官兵來評判。據了解,這個戰區陸軍還採取網上公示、滿意度測評等方式,主動把問題台賬亮給官兵、把整改成果晒給官兵。有官兵在網上留言:這種教育成效看得見、摸得著,讓人信服。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