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部戰區空軍某場站合理制訂計劃減少基層忙亂

一周工作清單讓任務清清爽爽

2019年08月19日09:0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周工作清單讓任務清清爽爽

“周四下午5點前,把需要辦理軍人身份証的人員信息上報給機關﹔下周五組織體能考核,大家做好准備……”8月上旬的一天,對照機關下發的工作周表,北部戰區空軍某場站通信連指導員張志宇短時間內便將連隊下周工作安排妥當。對此,張志宇深有感觸地說,機關制訂工作周表,科學統籌工作,基層不再“打亂仗”。

中央軍委印發《關於解決“五多”問題為基層減負的若干規定》后,該場站第一時間問需於兵、問計於兵。在座談調研中,不少官兵反映,機關各部門下發通知有時缺乏溝通和統籌,安排工作內容交叉、時間重疊。為完成機關通知的相關工作,基層單位經常需要調整原有的訓練計劃和工作安排,難免出現忙亂現象。

“要讓‘千條線’變成‘一股繩’,關鍵在於統籌。”為此,該場站建立用周表統籌工作的機制:機關每周梳理匯總需要基層落實的工作,而后根據“工作部署合理、時間安排合理、力量使用合理”的原則,統一制訂一周工作清單,並以周表的形式下發基層。除此之外,他們還規定,無特殊或者緊急情況,機關不得臨時給基層下發通知或安排公差勤務。

機關安排工作清清楚楚,基層工作計劃明明白白。據悉,自一周工作清單推出以來,該場站機關和基層的工作效率都有所提升,形成了整體合力。不少官兵表示:減少了空轉虛耗,可以把更多時間和精力投入練兵備戰。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