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九江支隊機關深入一線為基層排憂解難

現場辦公小組讓官兵喜上眉梢

2019年08月19日09:0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現場辦公小組讓官兵喜上眉梢

“籃球等文體器材消耗快,配發周期卻很長”“申領軍人身份証需反復報材料,卻遲遲沒有回音”……7月下旬,武警九江支隊機動大隊會議室內,官兵你一言、我一語,向機關現場辦公小組反映問題。

“事關官兵切身利益的事都是大事,隻有把這些事解決好,官兵才能真正減負,部隊發展才有活力。”該支隊黨委一班人在調研中得知,一些官兵由於心事困擾,分散了練兵精力。為了幫官兵減負,他們決定走進基層現場辦公,通過“一線聽取意見、一線了解情況、一線解決問題”的方式,提升機關服務基層工作質量。

該支隊成立現場辦公小組,由黨委常委帶隊,抽調相關部門人員定期深入基層,通過“現場聽意見、實地搞論証”,及時解決官兵反映強烈的問題﹔一時難以解決的,明確解決時限﹔需要綜合決策的,指定專人負責跟蹤督導,確保問題有回音。同時,他們還借助問卷調查、網上信箱等方式收集官兵對部隊建設發展的意見建議,並利用強軍網等平台及時公示官兵普遍關注的政策制度、辦事流程等信息。

“家裡因為房屋拆遷問題與地產商發生了矛盾,生活被嚴重擾亂,我該怎樣維護權益?”法律咨詢席前,士官小陳向該支隊宣傳保衛股股長曹雷講述自己的煩心事。曹雷詳細了解有關情況后,現場撥通了小陳家鄉相關單位的電話,為他協調處理此事。

據了解,目前該支隊現場辦公小組已走遍支隊所有營區和點位,重點解決了官兵休假、分居補助費等關乎官兵切身利益的20多個難題。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