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降兵某軍黨委機關深入基層聽取官兵意見

調研課題直指部隊現實問題

2019年08月20日08:5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調研課題直指部隊現實問題

到一線搞座談、上戰車摸情況、進帳篷拉家常……8月上旬,結合正在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空降兵某軍黨委機關干部來到基層學習調研,35個調研課題直指制約部隊建設發展的重大現實問題。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該部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作風,研究制訂《軍首長機關調研課題計劃》,黨委機關處長以上人員人手一個課題,結合全覆蓋挂鉤幫帶基層,分批次下部隊學習調研,圍繞戰略兵種機關建設、干部隊伍建設、營級黨委作用發揮等部隊建設中的重難點問題,與旅團機關一起進行專題調研,與官兵面對面座談,了解掌握基層真實情況。

堅持問題導向、解決實際問題,是該部開展課題調研的主要方法。他們嚴格按照緊貼任務確定課題、深入調研形成報告、集體討論作出決策、推廣成果抓好轉化4個步驟,對調研成果進行總結梳理。在所屬某旅,結合部隊剛結束的戰備拉動任務,參與調研的軍領導機關干部召集旅機關職能部門領導和任務部隊營連主官、戰斗骨干,研究推進練兵備戰存在的矛盾和主要傾向性問題,並就黨委在重大任務中的領導作用、干部接替方案等難點問題提出解決辦法。

記者了解到,該部結合一批課題調研成果,先后修訂完善了《加強軍黨委自身建設措施》《關於進一步加強軍黨委機關作風建設規定》和空降兵部隊營級黨委建設意見、工作細則,基層分隊指揮員隊伍建設、新兵空降訓練等16個方面工作水平穩步提高。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