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新型救護直升機首次執行國際衛勤聯演任務

2019年08月20日09:1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新型救護直升機首次執行國際衛勤聯演任務

救護直升機后送轉運傷員。 曾理 攝

8月18日,中國-老撾軍隊“和平列車-2019”人道主義醫學救援聯合演訓活動在老撾首都萬象舉行,我新型加改裝救護直升機首次亮相國際衛勤聯演。

“指揮組,防疫洗消組一名傷員病情危重,請求直升機后送。”一名在洪澇災害中因化學工廠毒劑泄漏導致苯中毒的男性傷員病情危重,需要緊急后送。接到指令后,參加演練的我方一架救護直升機降落在演訓場帳篷醫院旁,分類后送組即刻派出軍醫、護士和擔架員,將洗消后的傷員轉送到直升機內,直升機穩穩地升空,將傷員送至后方醫院進行專科救治。

據分類后送組軍醫、陸軍軍醫大學新橋醫院呼吸內科主任徐智介紹,這架救護直升機是我軍直-8G型加改裝救護直升機,該機加裝了模塊化的醫療救護系統,是我國自主研發、完全國產化的新型治、送結合的救護直升機,可在平時和戰時條件下實施搜索營救、遇險急救、快速后送。

據悉,該型救護直升機機艙內配備有呼吸機等醫療救護系統,充電、供氧、擔架固定等裝置一應俱全。此外,該直升機一次可容納多名傷員。

駕駛該型直升機的機長何生金表示,此次參加中國-老撾軍隊“和平列車-2019”人道主義醫學救援聯合演訓,是我軍新型加改裝救護直升機首次亮相國際衛勤聯演。此次聯演,充分體現了救護直升機在聯合救援任務中的機動性和靈活性。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