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媒稱美政府正試圖秘密策反委內瑞拉政府高層

2019年08月20日09:22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媒稱美政府正試圖秘密策反委內瑞拉政府高層

美國政府已經和委內瑞拉執政黨——統一社會主義黨的“資深元老們”進行秘密會談,目的是增加對委內瑞拉政府的施壓力度,挑動委執政黨內部各個派系之間的爭斗。

據美聯社19日報道,一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透露,美國政府正逐漸滲透委總統馬杜羅的執政勢力,與包括委制憲大會主席卡韋略在內的多名成員進行秘密接觸,並做出承諾,如果他們應外界要求將馬杜羅廢黜,他們不會遭到制裁。

現年56歲的卡韋略被認為是委內瑞拉國內僅次於馬杜羅的第二號人物。據稱,卡韋略上月曾在加拉加斯與某位和特朗普政府關系密切的人士會晤。目前第二場會晤正在計劃之中,但尚未舉行。

這位匿名官員表示,現在還不清楚,這場會晤是否經過馬杜羅批准。不過美國絕不會支持卡韋略,也不會幫助卡韋略取代馬杜羅,這位匿名官員說,美國同時也在和委內瑞拉政壇執政勢力內部其他人士進行類似的接觸,希望聽到他們對背叛馬杜羅、支持過渡計劃“開個價”。截至目前,卡韋略並沒有進行回應。

卡韋略一位不具名的助手表示,美國政府一直在持續接觸卡韋略,希望和他建立聯系。但是,該助手表示卡韋略不會背叛馬杜羅,隻有在獲得總統的允許后,他才會和美國人接觸,前提也是會晤有助於解除外界的制裁。“卡韋略很機智,在會晤之前會做好充分准備,對於委內瑞拉的政治問題十分清楚。”熟悉這一事件的匿名人士表示。

美聯社評論稱,隨著委內瑞拉國內危機的演變,可以預見,得到美國和數十個國家承認的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無法得到軍隊的支持,更無法掌權;而馬杜羅則需要一定的時間把委內瑞拉經濟從瀕臨崩潰的邊緣拯救過來。為打破僵局,一些陰謀論者寄希望於美國能夠保護委政府內部反對馬杜羅的人。但卡韋略買賬的可能性不大。

過去5年中,卡韋略一直是委內瑞拉一個收視率很高的電視節目的常客,該電視節目立場鮮明,明確反對美國制裁委內瑞拉。卡韋略在最近的一期節目中說:“向兄弟般的總統致敬!我們之間沒有秘密,也沒有謊言。我們每次要做什麼事情,都會告訴我們的人民。”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