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沈陽聯勤保障中心開展“講看傳比做”活動提升主題教育質量

緊盯問題尋實招 對接打贏求實效

2019年08月21日09:0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緊盯問題尋實招 對接打贏求實效

盛夏時節,沈陽聯勤保障中心所屬某醫院組織戰場救護演練,參演醫務人員連續作戰,圓滿完成各項任務。在深化“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中,該中心堅持問題導向、樹立效果意識,深入開展“講看傳比做”活動,有效激發了官兵投身強軍實踐的熱情。

“去年抓得怎麼樣,還存在哪些問題?今年如何抓深入,怎樣取得更好效果?”為有效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該中心研究決定開展“講創新理論、看先進典型、傳紅色薪火、比擔當作為、做保障精兵”活動,推動教育方式創新,提升主題教育質量。

不久前,該中心某倉庫政委走上中心主題教育講台,為官兵宣講《習近平強軍思想學習綱要》的理論要點,受到廣泛好評。為幫助官兵學懂弄通黨的創新理論,該中心黨委針對所屬單位教育力量不均衡、授課質量難保障等問題,積極整合教育資源,從中心范圍內遴選4名師團職政治工作領導干部,區分專題打造理論精品課,確保講得更有溫度、更有感情,讓黨的創新理論在官兵心中牢牢扎根。

用榜樣的力量鼓舞人,以奮斗的事跡激勵人,是該中心深化主題教育的有效做法。他們組織官兵認真學習討論張富清、杜富國等先進典型的感人事跡,並注重收集整理部隊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事跡,匯編成《中心好榜樣,永在我心中》印發官兵。某倉庫戰士訾國冬說:“學習先進典型事跡,讓我愛黨報國的信念更堅定,投身強軍實踐的熱情更高漲。”為幫助官兵加深對教育內容的理解,該中心還依托強軍網設立黨史軍史可視化學習平台,把黨史軍史制作成圖集、動漫、視頻,開展“圖說壯麗70年”“千百圖片看巨變”等活動,讓官兵受到教育熏陶。

教育隻有對接練兵備戰實踐,才能產生最大效能。今年以來,該中心圍繞崗位急需和保障打贏緊迫課題,不斷加大戰備訓練難度強度,通過組織崗位練兵、三級指揮員集訓等方式,引導官兵當好英雄傳人、苦練打仗本領、爭做保障精兵。前不久,該中心在上級組織的衛勤專業演練中取得優異成績。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