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努力拓寬退役士兵就業創業渠道

廣東省52所學校擬招收萬余退役士兵免費學技能

2019年08月21日09:12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原標題:52所學校擬招收萬余退役士兵免費學技能

8月中旬,廣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教育廳等多部門聯合下發《關於下達廣東省2017年和2018年退役士兵技工院校中等職業技術學校招生計劃的通知》,全省52所中職、技工學校擬招收1.2萬余名退役士兵免費學技能,目前已進入報名確認階段。

根據規定,退役士兵可報讀安置地所在地級市范圍內指定的技工學校或中等職業技術學校,也可跨區域報讀,填報志願每人隻能選擇一所學校和一個專業。退役士兵可持本人當年退役証、身份証等相關証件到安置地縣(市、區)退役軍人事務部門辦理申請參加培訓的確認手續。經審核符合報讀資格后,安置地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向退役士兵出具《廣東省退役士兵參加技工學校中等職業技術學校培訓核准通知書》。錄取工作按照在網上報名的先后順序進行,報名一人,錄取一人,先報先錄。

據介紹,為拓寬退役士兵的就業創業渠道,促進高質量就業,努力實現從“就業”到“擇業”“樂業”的轉變,廣東省探索建立了多層次、廣覆蓋的就業體系,特別是在就業技能培訓方面,積極創新教育培訓模式,充分利用優勢資源,逐步走開了省內異地和遠程教育培訓的路子。

退役士兵呂晶銳有著5年海軍水面艦艇工作經歷,練就了過硬軍事本領,但由於所在城市沒有相關專業的企業,加之應聘經驗不足,求職路上沒少碰壁。目前,他已通過“廣東政務服務網”報名參加兩年中等職業技能培訓。他說:“磨刀不誤砍柴工,希望通過培訓,增強自身求職就業上的競爭力。”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