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早已准備破壞《中導條約》

 
2019年08月22日09:4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早已准備破壞《中導條約》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0日表示,美國日前試射一枚常規陸基巡航導彈的行為表明美方早已准備破壞《中導條約》。

  俄羅斯媒體當天援引佩斯科夫的話報道說,數周甚至數月的時間並不足以為這樣的試驗做准備,這再次証明是美國的行為破壞了這一條約,而不是俄羅斯。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0日對媒體表示,美方的行為早有准備,在8月2日《中導條約》失效之前很久就開始了。

  拉夫羅夫說,俄方在去年10月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訪俄時獲悉此事。博爾頓當時說,美國總統特朗普關於退出《中導條約》的表態不是想與俄方進行對話,而是已經作出最終決定。很顯然,美方在當時或更早就已經開始為違反《中導條約》的試射做准備。

  美國國防部19日發表聲明說,美國18日在加利福尼亞州試射一枚常規陸基巡航導彈。這是美國退出《中導條約》后首次公開宣布試射該條約所限制的導彈。

(責編:黃子娟、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