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某導彈旅著力提高戰場應急保障效能

模塊編組,后裝保障無縫對接

2019年08月23日09:1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模塊編組,后裝保障無縫對接

“按時搶佔陣地。”8月初,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火箭軍某導彈旅各火力單元立即前出佔領陣地,展開實戰化實案化聯演聯訓。

與此同時,野戰后裝保障模塊快速出動,全程緊盯導彈戰車,跟進做好戰場后裝保障工作。搶修受損車輛、應急補充各類油料彈藥、快速供應熱食……在聯演聯訓現場,后裝保障模塊與各火力單元無縫對接、點對點精准保障,確保主戰分隊油滿、彈足,保持良好臨戰狀態。

戰場打贏,保障先行。近年來,隨著實戰化訓練不斷深入,該旅備戰打仗足跡向南國密林、大漠戈壁、雪域高原延伸,戰車機動距離越來越遠,要求后裝保障更加快捷高效。為此,他們圍繞拉得出、動得快、保得好的目標,針對不同氣候條件、不同作戰任務特點,查找后裝保障短板,探索精准后裝保障路子。針對高溫高濕、高寒缺氧、大風沙塵等不同天候演訓地域,建立多方向戰備物資庫﹔常態開展實保實修演練,突出全要素、全流程保障,確保隨時響應、全程能保、精准高效。

記者在該旅某戰備物資庫看到,他們採取集約化包裝、模塊化編組、箱組化存放的辦法,對野營宿營等零散物資歸類整合,實現野戰保障物資方艙化。各庫室門口架設專用滑梯,戰儲物資能夠快速轉載輸送,應急出動時間大大縮短。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