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赴黎藍盔支援維和友軍執行掃雷任務

一個月來共銷毀285枚地雷

2019年08月23日09:2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赴黎藍盔支援維和友軍執行掃雷任務

我赴黎維和工兵(右)指導柬埔寨掃雷作業手鋪設起爆線路。孫帥 攝

中國赴黎巴嫩維和部隊21日說,應柬埔寨維和部隊請求,根據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司令部指令,中國維和部隊支援柬埔寨維和部隊在黎巴嫩邊境執行維和掃雷任務,一個月來共銷毀285枚地雷。

中、柬維和部隊是聯黎部隊現階段僅有的兩支擁有掃雷排爆資質的部隊。多年來,中柬維和部隊共同擔負著黎巴嫩與以色列邊境“藍線”附近的雷場清排任務。然而,柬埔寨維和部隊近期因缺少炸藥,掃雷行動受阻。聯黎部隊司令德爾科爾7月20日簽署任務指令,要求中國維和部隊向柬埔寨維和部隊提供爆炸物,並對后者已清排出來的地雷的控制性爆破提供技術支持。

中國維和部隊21日說,截至目前已支援柬埔寨維和部隊執行維和掃雷任務一個月,共銷毀以色列4號反步兵地雷285枚。一個月來,中國官兵每個工作日都會前往柬埔寨任務雷場,查看柬方掃雷情況、鋪設起爆線路,協助最終銷毀地雷。

柬埔寨維和部隊掃雷監督員佐拉塔對中國維和部隊的指導和幫助表示感謝。他說,在中國維和部隊提供幫助前,柬埔寨的掃雷作業手隻能清排出疑似爆炸物但無法處理。得到中國維和部隊的幫助后,柬方的工作效率和安全性大大提高。“沒有中方支持,我們的工作將停滯不前。”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