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南疆軍區某教導大隊與院校專家聯合上門施教

送教送學惠及邊防一線

2019年08月24日14:5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送教送學惠及邊防一線

手槍射擊合格率提高15%、優秀率提高20%……8月中旬,阿裡軍分區某邊防營組織實彈射擊考核,官兵成績普遍提高。南疆軍區某教導大隊組織送教送學活動,取得可喜成果。

南疆軍區所屬邊防部隊常年駐守在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原寒區,部隊類型多樣、駐地相對分散、集中訓練難組織。為此,南疆軍區採取本級教導大隊教學力量與院校專家教授聯合施教模式,在下轄邊防部隊開展送教上門活動。針對不同海拔、不同類型地域人體機能和武器裝備技戰術性能差異,創新運用“嵌入式、聯動式、服務式”教學方法,提升基層干部骨干組訓任教能力。

該大隊教員林毅指導高原官兵組織耐力訓練時,傳授“間歇跑配速計算方法”,確保長距離奔跑過程中體能得以合理分配﹔陸軍邊海防學院教授夏廣東在海拔4800多米的邊防連隊,給官兵講解某型火箭筒高原安全射擊動作要領,並將自己整理的相關教學資料留給連隊。據悉,此次送教送學活動歷時20天,教學組行程近3000公裡,授課輔導30余場。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