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黑龍江總隊開展主題教育注重基層官兵反饋

剖析反思一針見血 整改落實立行立改

2019年08月25日09:3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剖析反思一針見血 整改落實立行立改

“某項工作布置沒有考慮基層實際,調查研究、工作評價存在經驗主義……”8月下旬,結合前期基層官兵對各級領導機關干部自查自糾問題清單提出的反饋意見,武警黑龍江總隊專門召開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推進會,某部門領導深入具體的剖析反思,讓人耳目一新。與會人員普遍反映,各級領導干部交流發言實在具體,問題剖析得更加貼近實際、更加深刻。

“自查自糾的靶子打得准不准,官兵最有發言權。”該總隊領導介紹,為提高整改工作的針對性,一方面,他們開展“大談心、大交流、大溝通,聽想法、聽苦衷、聽意見,真減負、真關愛、真幫難”活動,採取座談交流、問卷調查等方式,利用強軍網主題教育專欄、首長信箱等平台,廣泛聽取基層官兵心聲,助力調研工作引向深入﹔另一方面,他們成立巡查回訪組,鼓勵基層官兵全程監督主題教育開展情況,並引導各級領導干部將查擺問題和部隊官兵對加強工作指導、改進工作作風的反饋意見進行對照,保証剖析問題一針見血。

前不久,總隊利用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組織各部門結合基層提出的意見對“六個專項整治”“五個重點領域治理”進行剖析匯報,深入的自我剖析反思,讓不少機關領導干部紅了臉、出了汗。

深入查擺問題,高效推動整改。“17名退休干部滯留未移交”的問題已得到妥善處理﹔針對“個別機關參謀業務能力亟待提高”的問題,機關已展開專項培訓﹔針對部門人員“謀戰務戰精力不夠集中”的問題,保障部嚴格落實每月“研戰日”活動,常態化組織拉動演練和后勤專業演訓……翻看機關公開晾晒的問題整改情況通報,記者看到,該總隊的整改落實情況既有力度又有針對性。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