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7集團軍黨委堅持問題整改與任務實踐相結合

演訓一線糾治和平積弊

2019年08月27日12:2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演訓一線糾治和平積弊

8月中旬,第77集團軍組織指揮所演練復盤檢討,指揮員講問題直擊要害,讓不少參謀人員臉紅心跳。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他們利用雪域高原外訓時機,在訓練場回爐整改和平積弊,進一步增強首長機關練兵備戰的緊迫感。

為推進主題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該集團軍堅持把問題整改與演訓實踐結合起來,深入查找出籌劃指揮打仗能力不足、為戰導向不鮮明等4類20余個問題,列出問題清單、責任清單、任務清單“三個清單”,在高原練兵場立行立改、現場整改。

記者在演練現場看到,作戰方案集思廣益,隨機導調佔處置情況四成以上……今年以來,該集團軍強化黨委統戰抓戰職能,圍繞中心統籌工作,下力壓減與練兵備戰關系不大的活動,推動人力物力財力向打仗聚焦。主題教育展開后,他們對照“八查”要求和“問題清單”進行回頭看﹔加大對不作為等問題的監督檢查力度,刀口向內嚴肅追責問責。

為使問題整改見底見效,該集團軍結合演訓實際,突出聯合作戰指揮能力培養,做好聯合作戰指揮人才考察工作,遴選優秀軍官參加上級組織的聯合崗位資格培訓。前不久,他們在外訓場組織練兵備戰先進典型事跡報告會,引導大家以身邊典型為榜樣,不斷激發練兵備戰動力。

(責編:陳羽、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